以前在台灣很少看到滑雪運動的新聞,位於亞熱帶國家的我,壓根子都沒想到這輩子會和滑雪結下不解之緣.猶記得初到加拿大,剛好是冬季的關係,電視上,街道上,走到哪都有關於滑雪的最新訊息.這時候的我才真的算是開了眼界,原來滑雪的世界這樣的有趣啊!

有趣歸有趣
,但是要親身體驗可是要有很大的勇氣的,有一次都上了溫哥華有名的Grouse Mountain,但因為種種因素下,還是只有滑冰刀,而沒有真的滑雪,看到雪茫茫的一片,還真的是讓人驚恐啊!

2005
年的2,在當時室友的鼓勵,再加上室友的日本朋友都是滑雪高手,和剛好有人要開車上山的情況下,我接觸了第一次滑雪運動.

滑雪
ski?還是滑雪板snowboard?
根據有經驗的人表示,對於入門者或是初學者而言,滑雪板會比滑雪簡單多了,再加上有謠言指出,說什麼如果不懂得怎麼劈腿就不要嚐試兩片的滑雪.後來我選擇了滑雪板snowboard,因為那看起來比較酷,電視上那些滑雪板的人到處飛,看起來好像不難吧!

一行人共五人開車上了溫哥華的
Mount Seymour,當天天氣狀況真的不是很好,山腳下下雨,山頂上下雪,再加上霧茫茫的一片,在這樣的情況下,開始我滑雪板的第一步.

Regular?(
左腳在前)還是Goofy?(右腳在前)
大多數的人都是Regular,就是左腳在前,換句話說,也就是左腳一直黏在板上;相反的就是Goofy.反正第一次什麼也不懂,同行的友人推了我一把,看了我的反應後說我是Regular,好吧!來就來吧!

真的發現我不是普通的痴呆
,再加上也有點年紀了,在滑溜留冰上雙腳怎樣就是不聽使喚,日本友人雖然很會滑雪,但是我實在聽不太懂日式英文,再加上人家也是特地來滑雪的,我不好意思耽誤人家太多時間,在她確認我的基本款有一點點點的進展的時候,讓我一個人自己練習.

滑雪板很重要的是要先學會
跌倒了要怎麼站起來”,不要以為很簡單,當你雙腳黏在雪板上要站立,可是要手力腳力腰力一起來,頗費力的.不過當你學會了怎麼站起來了,那表示你可以儘量摔了.基於這個條件下,我就東摔西摔,站起來不到兩秒鐘又倒下,滑不到一公尺又摔,簡直把自己當做肉餅,都花了錢租用器具了,不認真摔怎麼對得起父母勒!?第一次的滑雪板,我學會了站立,單腳猾行,上坡行走,還會了一點點往下heel side橫滑的技巧,但是對於煞車還不太行,所以只能用肉身煞車,結果可想而知,不是一字可以形容.

滑完雪的隔天
,我和室友兩個人隔著一片牆壁,哀嚎聲四起,她全身痠痛,我可是全身痠痛再加上屁股裂成不知好幾半,全身到處瘀青(終於能夠體會被家暴婦女的感受),不過,對於滑雪的第一堂課,我雖不甚滿意但還可以接受,至少我可以大聲說:!我有玩過雪板喔!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雖然其實是我被雪板玩!!呵呵……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imxiaoting 的頭像
    imxiaoting

    林小婷嘻遊記

    imxiao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