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晚上史先生一如往常的晚上練球,不會回來吃飯,已經懶惰了好幾天的我突然好想要吃魯肉飯,怎麼辦?其實也不用怎麼辦,自己動手做囉!

話說幾天前
,想要買瓶金蘭醬油,醬油一小瓶要台幣90,?怎麼蠔油一小瓶只要台幣30,真的是怪了!?蠔油不是應該要比較貴嗎?醬油是水狀,不就只是鹹鹹的,而膏狀的蠔油,鹹中還會帶點甜味.所以林小婷二話不說,立刻買了瓶蠔油,要使用醬油的時候,蠔油加水應該還勉強可以使用吧!

嘿嘿
今晚我的蠔油就派上用場了,只是沒想到用蠔油煮出來的魯肉飯效果奇佳,美味可口之程度讓林小婷讚不絕口啊!

Step 1:
先將多個月前就已經買好一直放在冷凍庫的碎肉解凍.
Step 2: 先溫鍋後,放少許的油,再將碎肉炒熟.
Step 3: 加上調味料,林小婷個人偏好黑胡椒及辣椒.
Step 4: 淋上蠔油,加點水快炒,大公告成.
Step 5: 因為忘了放先水煮好的蛋和豆腐,眼看我的魯肉即將上桌,情急之下,切了半顆洋蔥充場面.(洋蔥入鍋,美味加分喔~)
看起來是不是很好吃啊?!我真的是愈來愈佩服自己了,難怪我的瑞士朋友們都說:”吃過林小婷煮的菜之後,保證不想上中國餐館!”現在我仔細想想,這句話還真有他的道理在哩!嘻嘻…..

媽啊
~你看,我真的都有吃喔!而且肉還比飯多,猛吧!吃完自己再來張滿足的照片,再度讚嘆自己偉大的手藝,今晚,林小婷大滿足!!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imxiaoting 的頭像
    imxiaoting

    林小婷嘻遊記

    imxiao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