『妳認為台灣哪一個城市最漂亮?昨天史先生突然問。
『嗯….這是一個很艱難的問題我想想….老實說,我還真的沒有想過這個問題。我是一個很愛趴趴走的人,台灣每個城市各有各的特色,功能性也不同,這個問題著實讓我很難回答。
『花蓮吧!比較了宜蘭和花蓮之後,突然冒出了花蓮這個答案。花蓮在優美的海岸線,壯麗的花東縱谷,清新的空氣及好吃的麻吉等等考量下勝出。
『什麼?在哪裡啊?很顯然的,史先生忘記花蓮這個地方。不過這也很難為他,畢竟他只花了兩天在花蓮旅遊,再加上時間有點趕,很遺憾沒有辦法讓他看到這美麗花蓮的全貌。
『就是在台灣東部,我們最後一站停留的地方啊!在我的補充說明之下,他終於回想起來。
『哦那裡喔!我是問你大城市啦!!搞了半天,原來他只鎖定都會區。
『那我選台北好了
!我很不負責任的回答,台北那麼多漂亮的地方,歷史悠久的故宮,時髦摩登的101大樓,浪漫蔚藍的北海岸,加上交通便利,應該是一個漂亮的地方吧
!
『我認為高雄比較漂亮。』史先生反駁。
妳不覺得高雄的街道比較寬廣,空氣較好,景色宜人,餐廳很多且好吃又便宜,人們也和善許多,雖然步調較慢,但是總體而言是個很有味道的城市。』史先生繼續發表他的高論。

其實
,我真的對高雄印象很好,因為已經有一段時間未曾造訪高雄,還記得去年環島旅遊時,在半個高雄朋友Lydia的陪同之下,到了西子灣,英國領事館,旗津,漫步愛河,城市光廊,五福夜市,高雄的改變著實讓人驚訝,當然也讓從國外來的史先生印象深刻。我頗贊同史先生的言論,這幾天高雄的改變看在我這個道地的台灣人的眼中,更是感受深刻。熱情,海洋風味,洋溢著亞熱帶的風情,高雄,變成一個很有特色的城市,很有高雄的味道!
 

後記:
『以後我們住在高雄好不好?史先生說。
『再說再說(!)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imxiaoting 的頭像
    imxiaoting

    林小婷嘻遊記

    imxiao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